close

下了好幾天的雨,終於在星期六的上午放晴片刻,被微微露出臉的陽光亮醒,於是不再賴床,跟著爸媽到鳶山走走。山上的空氣很清新,難得的陪爸媽一起來這散散步,聽聽鳥叫蟲鳴,其實也勝過一起床就窩在電視機前面的假日活動。 散完步,由媽媽帶路,帶我們去一家她曾和朋友一同去,有好風景視野的山居簡餐。 

從鳶山出發往桃園三民鄉的路途約半小時,我們開進了陡陡的小山路,不到一分鐘就到了這家位幽靜的『銀合歡』。


『銀合歡』就像開在陽明山的景觀咖啡廳一樣,只是比陽明山的人數少很多,應該只有去過的才知道這個地方。一進門口就是一座小花園,裡頭有老板娘細心的設計~有看來悠閒的鞦韆可以坐,還有躺椅和搖搖椅~花草欉裡還有油燈的裝飾,是一個溫馨悠雅的用餐環境。



為了在新鮮空氣及像水墨畫般的美麗山景下用餐,我們捨棄室內的沙發區,選擇了室外花園用餐。菜單上的主餐實在不多,一份套餐就要三百八十元了~有些貴,但我想貴應該就貴在這是個安靜有美景的偏僻地方吧~我們點了二道主餐和一個咖啡,老板娘說是現點現作,所以要等一會兒,於是我便開始忙著到處拍照及玩鞦韆,處處都欣賞過,就在位置上邊看風景邊看雜誌等待。




套餐的湯、沙拉和麵包一起上桌了。麵包是普通麵包店的方形餐包,烤的熱熱的。湯是加有蕃茄、西洋芹、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葉及洋香菜調味的田野蔬菜湯,是我蠻喜歡的清爽口味,很順口~於是回家我便仿效的煮了一大鍋當晚餐~沙拉用了美生菜、小黃瓜還有蜜李、玫瑰李、棗子、葡萄加上千島醬,初次在沙拉中吃到玫瑰李和加州李,還蠻不錯的。


接著上主菜,媽媽點的是『法式起士捲』,用豬肉片包著起士再與醬汁繪煮。嘗了口,覺的豬片太乾了,裡面的起士放的不夠多,咬下去只感覺到在吃硬硬的肉捲,沒有許多起士流出的感覺。如果它的起司用多一些,肉片捲個二層就夠了,這樣會好吃些!這道起士捲和我點的魔鬼雞腿排,比較之下,口味較清淡些。


我點的是『義式魔鬼雞腿排』,看到濃濃的醬汁上又撒著鮮豔的辣粉,令人食指大動。嫩嫩的腿排配上濃濃的烤肉醬香,小辣的辛香料作為點綴,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但這道菜的口味較鹹,還好有清脆的蔬菜和白米飯可以配,中和一下味蕾。


最後的甜點和飲料就和人不太滿意了,有咖啡/紅茶/綠茶可選,我選了綠茶。綠茶的茶包是我每天上班喝的天仁茗茶,蛋糕是不怎麼特別的起士皮蛋糕,如果蛋糕換了布丁也好一點…。

我們剛來到餐廳是唯一的客人,我還懷疑他們一天的營收是不是很少。但隨著我們用餐完必,客人一桌桌的上來,還有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們的好友聚會,也有人帶狗狗來~這邊的氣氛不三峽紫微森林差,主餐也比紫微森林好吃些,但可能稍偏僻了些,平時大概也只有熟客會來吧~ 用完餐休息會,我們便打道回府了。回程路上遇見有在賣香姑乾貨,買了一大包乾的杏鮑菇和果粒茶回家。晚上就用乾香菇來為湯加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