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趁著好天氣的尾巴,我和lu想找個離台北較近的地方來個一日遊,選定了新竹後,我們約在台北車站集合,搭客運到新竹。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新竹火車站,馬上租了機車,開始我們的新竹遊。第一站當然是先解決民生大計~城煌廟小吃!假日的廟口小吃如記憶中一樣熱鬧。幾乎每一攤賣的東西都一樣,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尚有位置的攤子用餐。


來新竹當然必點貢丸、米粉、肉丸~另外再加個蚵仔煎和我想念已久的粉腸~ 肉丸不是我喜歡的那種,炸的肉丸皮太硬了,且很油,我吃了一口就交給lu解決了,米粉還ok,貢丸就很值得回味了!很Q又彈牙,若是掉在地上應該可以彈起三十公分不成問題!粉腸跟台北和南部吃到的粉腸不同,吃起來像凍肉,但比凍肉Q一些,好像是用蓮藕粉灌的。蚵仔煎一分四十,小貴。



下一站,我們很隨性的到處騎,物色下一個目的地,然後就被璃玻藝術街的人潮吸引了過去。停好車後,先到旁邊的假日市集逛了逛,刮了一張沒中的刮刮樂,吃了一隻很難吃的沙爹及一支二十元但比淡水還小支的雙淇淋,然後買了手工蛋捲和懶人雞腳回家當零食。

進到了玻璃藝術街的場地,是一片漂亮的公園,和一間間賣著玻璃製品的木屋。我們在這散散步,拍了一些照片,坐在廣場看晚上活動彩排,接著就前往下個地點~新竹風城。新竹風城真的很大,可是我倆已沒力氣逛街,只在某一樓層玩遊戲機,用得來的少許彩卷換了鉛筆和橡皮擦。腳酸了就在美食街休息,吃了一份一點都不像行家的薄皮嫩雞…我覺的肯德雞的品質變差了,麥克炸雞都要比它好吃了!休息一會,看天色已晚,於是前往搭車,結束今天的新竹遊~


今天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懶人雞腳了吧~辣味的很過癮,且去骨的雞腳省去啃骨頭的麻煩。我們一口接一口,一下就把一盒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