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底到11月中,是我本年度經歷最難過的一個月,因為才養了一年的愛犬貴賓『巧克力』生了大病,

讓 原本活潑過動的牠變得判若二狗…在牠生病之中,未知的結果讓我的心一直抽痛,幸好最後牠被救活了,讓我發願要將這過程記錄下來,不但作為警愓,也希望多少 能讓有養寵物的朋友有所幫助!因為在這之中我也焦急的上網搜詢相關資料,有些資料讓我難過,有些卻給我希望!因此我將這一路過程寫了下來:

 

10/21()早上巧克力如往常叫我起床,我把牠抱到床上,牠翻來翻去,起床後發

現過不久牠開始嘔吐,吐出粉橘色的嘔吐物,之後又吐了一次,吐完後還哎哎叫

了幾聲,疑似肚子很痛,馬上帶牠至土城藍世界就醫(11點半)

醫生幫牠觸診,摸到肚子時牠又尖叫了。抽血檢查時,醫生說血很油,又抽了第

二次,肝指數高出標準,胰臟指數驗不出來,又稀釋了三、四倍還是驗不出來,

疑似過高所以爆表

      

醫生幫牠打了特效藥0.4c.c (sandostatin), 一支2c.c600元的藥。

      

打完針我就帶牠回家,回去只喝了一點點水,完全沒吃食物,感覺很不舒服一直

換地方睡覺,還爬到奇怪的地方購,例如小桌子上或底層櫃子裡。今日正常排尿

和排便。

      

本日醫藥開銷:驗血+打針*1+開口服藥=$2000

 

10/22()早上看巧克力還是病懨懨的,一直側躺著愛睏臉,早上硬是灌藥,牠很

反抗,晚上回到家看他沒什麼進步,再餵一次藥完,牠就吐出來了,吐出黃黃綠

綠的胃酸。

      

晚上八點帶牠去藍世界土城店打針,打完醫生觸碰牠肚子還是很痛。

      

今日正常排尿,因沒進食,水也是用手沾點給牠喝牠才沾二口,糞便只有一小粒。

      

本日醫藥開銷:打針*1 $300

 

10/23()巧克力一直沒好轉的樣子,到今天依然沒進食,餵完藥又吐了一次,早

上於是請假,一直等到11點土城藍世界開門,帶牠去交給醫生,晚上八點再去

接牠。

      

當天醫生幫牠打了維持營養的點滴,上午打了0.4c.c sandostatin8點又打0.4c.c

打完接回家,牠依然懶懶的躺在沙發上。

      

本日醫藥開銷:打針*2$600、點滴$600

 

10/24()今天牠情況依舊,所以我早上請爸爸幫我11點帶狗去打針和點滴,一

8點去接牠,去接牠時,牠看到我們也沒有很興奮,打完點滴上就診台時竟然

站不起來,全身僵直發抖,醫生說牠可能血糖過低,點滴裡的葡萄糖可能不夠,所以又幫牠補充了一些,然後再幫牠打針。打完沒多久,牠吐了,吐出一大攤黃綠色嘔吐物,裡面竟然有一個不知道多久以前吃下去的蝴蝶結!之後醫生幫牠再抽一次血,發現胰臟指數已經降下來了,還比標準低一些,摸牠肚子牠也不叫了,不過看起來很虛弱,連打針都不如前幾日大力掙扎了。醫生說帶牠回去觀查一下,若牠吃得下就給牠吃泡軟的飼料。

回到家牠的情況更差了,從包包裡出來竟然站不住,我和鬍子又開車帶牠去木柵姑姑較熟悉的獸醫就診。去的時候這位醫生不知道「sandostatin」這個藥,他說他都是以點滴和禁食療法的,他要翻藥典時,我跟牠說這個新的藥2009前的藥典你查不到的。然後又幫巧克力抽一次血,各指數也正常。醫生說只是胰臟炎的話不應這麼奇怪,病情似乎不單純,建議我們去台大動物醫院照X光及超音波檢查。那時已10點,所以我們先把巧克力帶回家。

我不知該怎麼辦,因為醫生通常是看指數及觸診來看巧克力是否肚子痛。巧克力這二天挨了好幾針,看起來慘兮兮的,我想先帶牠回家休息,看牠明日的進食狀況如何。但回到家情況更不好了,牠依然站不太起來,然後出現了類似經孿的現像,四肢僵直,眼睛瞪得大大的,我將牠抱起按摩,一會比較好了,但是頭部有些抽蓄的動作,一會抽蓄停止了,呼吸變得大聲且急促,一會又變慢,感覺側躺著要睡著了,然後接著又慢慢的重覆以上的狀況,我一個晚上沒睡好,一有動靜就觀查牠,幫牠按摩,牠很不舒服,我要抱牠時還被牠用力的咬,當晚感覺牠不認識我了。

清晨時我醒來看看牠,牠能自己換位子睡覺了,然後呼吸也正常,沒有抽蓄的狀況,滴點葡萄糖水,牠只掭了一、二口,感覺很累的側躺睡覺,但是叫牠進狗包包時,牠還是可以站起來走幾步,只是沒什麼力。

 

今天不方便請假,我把巧克力交給姑姑,請姑姑照顧牠,看牠是否願意進食,讓牠休息一天,明日決定下一步。

 

台大動物醫院的費用是出名的貴,如果檢查出來的病狀是我們無法負荷的狀況,那又該怎麼辦…

本日醫藥開銷:打針*2$600、點滴$600、驗血$300

 

(未完待續…)

 

 

 

IMAG0799

生病的巧克力一直爬到奇怪的地方,似乎爬到平常不習慣的地方肚子好像就沒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