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星期一我看巧克力病懨懨的就已經掉了不少心痛的淚,經歷昨天的恐怖狀況我應該會哭的很慘,但我似乎是驚恐的哭不出來,只想抱著牠幫牠按摩,幫牠打氣…好無力,好擔心,希望12個月的牠還有好多歲月可以陪我,希望牠不如醫生猜想的那麼嚴重,希望昨天把不該吃的東西吐出來後,今天休息後就慢慢復原了…

 

10/25() 今天讓牠休息一天別再札針,明天請好假再決定帶牠去哪裡照X 光。

土城廖醫師來電關心巧克力狀況,雖然他沒辦法找出巧克力的病根,但是很熱心很有醫德,我說可能得去台大醫院,他說台大的醫療費很高,介紹我去延吉街的國泰動物醫院,說那邊的醫師是台大獸醫系,設備也很齊全。

今天巧克力住姑姑家,只吃了一口雞肉絲就不吃了,水也沒什麼喝,依舊病懨懨的。如果是以前的牠,早就二、三口把好吃又難得吃得到的肉吞掉了吧。

 

10/26() 上午帶去國泰動物醫院,告知張院長這幾天的來龍去脈,也交給他巧克力這幾天打的「sandostatin」,張院長說這是很好的藥,不僅針對胰臟炎有用,也可用於其它的發炎治療。醫生先幫巧克力打消炎針,然後灌顯影劑,但要等九個小時候才能照X光,所以巧克力就被留在住院區吊點滴,非常無奈的把臉靠在籠子上看著我離去,等待晚上九點照X光。中午才走出診所,就接到廖醫師來電關心巧克力的狀況。

晚上九點我又來到了診所,把巧克力架好拍了二張X光片,顯影劑已到了胃腸,看見胃有一些線,但其它地方都照不清楚,醫生再讓顯影劑往下流,明早再照一次看看…巧克力只好被留下了,再次無奈的在籠子裡看我離去…

      

本日醫藥費:打針$800、驗血$2000X2$1000

 IMAG0803 

 

10/27()這天我去宜蘭沒辦法去看巧克力,醫生早上看到牠已經躺著無法站立了,立刻決定不等待照X光了,於是安排手術,在下午三點開始手術,發現胃和腸子有大糰的線,小腸都被這些線切割的穿孔了,所以進行了小腸切除。大約切了15公分壞掉的腸子。手術很成功,但是因為情況已經蠻嚴重了,所以接下來要看巧克力自己的復原情況了,這幾天都是危險期.。身在宜蘭的我實在心痛不已,這一週以來,情況一直比我想像的更糟…於是我在民宿的房間裡清了場,大哭了一會,我好怕牠幼小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就這樣離我而去…。晚一點姑姑打給我,說今天有去看牠,手術完因怕麻藥退的過程會失溫,所以住在保溫箱裡。她並先幫我結了手束費,這幾天以來,還好一直有好友的安慰,家人支持作後遁,不然真不知道怎麼撐得過去。

巧克力腸胃裡取出的異物,我一直看不出來是什麼線…百思不解牠何時吃掉、如何吃掉…

(不喜請跳過…)

.

.

.

.

.

.

.

.

.

.

.

 

 

 

 

IMG_3291

  旁邊的針筒是比例尺…

 

 這糰其中可能的兇手還有這個牠曾經喜愛的玩具…大創買的,後來被牠解開了變成一把散開線,一發牠在抽線出來,我馬上把它扔了

IMAG0491  

 

本日醫藥費:()的住院費(住院及點滴 $1600)+手術費一共 $20000

 

10/28()術後第1

今天已出保溫箱住進普通病房(普通狗籠),至少要五天後才能進食,所以目前只能靠點滴輸液來補充體力。傍晚我從宜蘭一回來就奔去看牠,牠站起來向我搖椅巴,精神比我想像中的好。我們抱了抱牠跟牠說加油,回去時把牠放回籠子時,可能才手術完體力也不好,牠乖乖坐著也沒叫也沒掙扎,只是用圓圓的眼睛看著我們。要離開牠真是心中百般不捨、不安又無奈…。聽國泰的醫師說土城的廖醫師今天有來看巧克力,真令人覺得感動!

目前每天都會打消炎針、量肛溫,今天的白血球雖過高,但算是手束後的合理範圍內。接著就要觀查牠的復原情況,看有沒有吐、有沒有排尿、有沒有發燒。所謂的危險性可能有器官衰竭、腹膜炎、腸套疊…之類,醫生沒有說太多,只說這幾天會密切關查,看牠的復原情況,以上的危險性是我在網路上查的跟動物手術後相關的訊息,希望心裡有個底,作個參考。(內有內臟照片,請慎入)

http://www.petcare123.com.tw/petdata/dogs/surgery/Abdominal%20Exploratory%20Surgery.php

本資料由中華動物醫院提供

 

10/29()術後第2

今天請了年假,其實這次的六、日宜蘭遊是一個多月前策劃好的,也難得約到許多好友16個人同行出遊,所以我已在週五和週一早早請好年假,想說可以悠哉的準備及休息,並且可以有時間可以送巧克力去姑姑家住,週一再接回家~萬萬沒想到命運之神的捉弄,巧克力前一週日開始生病,到我們出遊當日更加危險,然後之後又住院一週…對牠對我都是好漫長的一段折磨!

這一天我陪爸媽去看旅展,在擁擠的旅展中一直心繫巧克力,到了鬍子下班我們便一起直奔國泰動物醫院看牠!今天的巧克力精神比昨日更好了,看到我們很興奮,一直撲籠子想出來,把牠抱出來時看著皮包骨的牠帶著頭套,另一隻腳上也被剔了毛,換了一腳吊點滴,看了真讓人心痛…誰叫你要亂吃東西呢…臭孩子!自己身體受苦讓我心裡也受苦!

 

10/30()術後第3

下班後我奔去醫院看牠,幸好我公司離延吉街很近,讓我可以一下班就去看牠!醫生說牠今天吐了…吐了褐色的嘔吐物…我很擔心的一直追問,這樣會不會很嚴重?問醫生說會不會是腹膜炎或是器官衰竭的可能,醫生說以上二種狀況嘔吐的顏色不同,且會發生的症狀也沒有出現在巧克力身上,所以排除可能。會吐的原因可能跟消炎藥有關,也有可能是小腸的組織還沒恢復,明天會幫牠換藥,然後繼續觀查。

今天牠的精神不錯,悄悄走近住院區看到牠在籠子睡覺,我一叫牠就跳起來興奮得想出籠子,今天也是抱一抱給,牠乖乖的坐在我腿上東張西望著。待我要回家時,很難把牠塞進籠子,因為又怕弄到點滴,牠又一邊掙扎…看到我要走時,巧克力開始大聲的哎哎叫…會哭鬧了…應該算體力又恢復些了吧!這樣到底這樣算不算脫離危險期呢?真令人很不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