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休假難得在家,懶懶的不想出門只想宅一天,

睡到中午到廚房覓食,看到牛肋條放在流理檯上退好了冰,

母親大人看準女兒休假,於是她晚餐也要休假~今晚就給我表現了!

之前逛部落格時看過人家作過紅酒燉牛肉,還依稀有印象,

正好冰箱裡的食材都適合作這道料理,也懶的再上網複習食譜,

反正弟弟不挑吃、女兒的孝心爹娘一定說好吃,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憑印象隨性作囉!


材料:

牛肋條一包(幾克不知~超市賣的就這麼大包,四個人一頓飯差不多)

紅蘿蔔(都瘦瘦的,實際上只用了三條)

洋蔥一粒

紅酒(約不到三分之一瓶,只要蓋過牛肉就夠了)

新鮮蕃茄一粒(因為剛好剩一粒)

罐頭蕃茄一罐(一罐剛剛好)

調味料:

起士粉、可果美蕃茄醬、鹽、胡椒、鮮雞精少許、辣椒粉、大蒜一、二瓣

(調味份量都是憑經驗和感覺加,邊吃邊試,很隨性)

作法:

1. 把牛肉切成一塊塊,撒上鹽、黑胡椒後搓一搓,再倒入紅酒蓋過牛肉後放入冰箱醃

幾個小時(我是下午二點放的,約五點半拿出來)

2.把洋蔥、蘿蔔、蕃茄切塊備用

3.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炒蒜末、洋蔥

4.倒入紅蘿蔔和牛肉翻炒

5.然後倒入鮮蕃茄、罐頭蕃茄,再把醃牛肉的紅酒醬汁倒入

6.翻炒至六、七分熟後加入蕃茄醬(約炒菜鍋的鍋鏟二~三匙,視個人喜歡的甜度)

7.加入些許的鮮雞精和鹽、胡椒調味,然後加起司粉和辣椒粉(視個人喜好)

因為太隨性了忘了先把紅蘿蔔水煮,就直接下鍋和牛肉一起燉,

比較花時間又較不易入味,建議先用水煮~

接著就小火燉煮至牛肉軟嫩,然後配著香香的白飯服用!


我覺的比我第一次煮的版本好吃,因為第一次沒加蕃茄醬~

這次煮的酸酸甜甜,醬汁還帶著點辛香,非常的下飯,

成果還挺滿意的~(老王賣瓜…)



最後還剩一些可以帶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