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離淡水又換了工作後,我已快一年沒有來吃這家好吃的小火鍋了!記得以前遇到天氣冷,偶爾會在下班時特意經過來吃一份香噴噴熱呼呼的石頭火鍋~

 

這家店位於北投和忠義站的中間,不起眼的一家小火鍋,當初lu說要帶我去吃讚崎烏龍麵卻來到這家看起來不怎樣且有點台式的涮涮鍋,我還以為他開玩笑,沒想到裡面供應的麵條就是香Q有彈性的讚崎烏龍麵。




 

 

雖不起眼,但每次來生意都很不錯,今天來一樓吧台和地下室都客滿了呢,還好等一會就有二個空位了。在這你可以點烏龍麵鍋,火鍋料較少,但有一整份的讚崎烏龍麵,一份約140~180。或是點他們的招牌石頭火鍋,湯底也可加價換成辣味噌、泡菜、蕃茄…等等,今天我選擇了牛肉的石頭火鍋($180)LU點了辣味噌烏龍麵鍋($160)



 

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會先將肉片先炒過,老板娘會幫你『桌邊服務』,將比一般肉片厚些的牛肉加了麻油和洋蔥炒香,不一會陣陣的香味就傳來,讓我口水直流。大約炒個二、三分熟,就起鍋放在盤子裡等候待會涮來吃了。


沾醬的沙茶也別於一般,聽老板娘說沙茶雖是大眾牌-牛頭牌沙茶醬,但另有再加料炒過,所以嘗起來沒那麼油也沒那麼沙~很順口。



 

 

料都準備好在鍋中滾,肉片依喜好的熟度下去涮,3~5秒約五分熟,香香嫩嫩,5~10秒七分熟,依然香嫩但較有彈性,10~15秒全熟,較有咬勁。

 

肉片一般火鍋店的厚些,涮個五、六秒我認為剛剛好,沾上香香的特製沙茶,真是好吃!

火鍋料沒啥特別,但湯頭非常清甜可口,喝了完全不膩口也不會口渴!



 

煮完了料和肉的湯底,最後放下上烏龍麵煮個幾分鐘,配上愈煮愈香的湯頭一起吃,真是過癮!石頭火鍋的烏龍麵只有半塊,但也是夠我飽了!










 

LU的辣味噌鍋是我們二個每來必有一人點的湯頭!如果敢吃辣一定要嘗嘗!


 

一般火鍋店的味噌湯頭大都是白味噌,就像平時喝的味曾湯那種,太淡,沒什麼香味。王朝用的是紅味噌,加上辛香料,湯頭又香又濃,配著烏龍麵真是絕配!
 

飲料是自助的冬瓜茶和柳橙汁,冬瓜茶蠻淡的,不過柳橙汁比想像中的棒,像喜宴中常喝到的香吉士柳橙汁。今日飯後甜點是王朝自製茶凍,還OK,不過之前來的布丁略勝一籌~

 




一鍋吃到底,二個人都抱著圓滾滾的肚皮回家了~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