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注意到花神食堂是在貴婦奈奈的部落格裡看到,

當時就對花神很有興趣了,本來在搜尋中只有少數幾篇關於花神的食記,

後來女王po了她去花神的食記後,花神在網路上愈來愈紅,

一查搜尋,更容易發現其它花神的食記了!再看了胡小乖的文後,

我更加決定我一定要去嘗一頓!

終於,我找到了飯咖~和幾位好友相約舉辦個貴婦之夜,

地點就定在我很想去的花神食堂!

雖然入冬來首波寒流來襲,加上中午剛好又一頓喜酒,

完全無法阻擋今晚在花神貴婦晚餐的期待!

其實花神食堂離我公司不遠,但坐公車來來去去,幾乎沒機會在宏國大樓這下車,

餐廳在宏國正後方的巷弄中,白色的門面加上有貼飾的落地窗玻璃,

位於寧靜的住宅區內更顯的優雅氣息。

 

每個女孩子來一定都會在門口的古董化妝檯前留影!

上面擺了好多種紅酒瓶,跟候白色的化妝檯意外的搭配。



餐廳燈光很有氣氛,整體以白色系為主。

消費方式每人500元+10%,吧台的咖啡和花茶都無限供應,

酒錢另計,不可刷卡。

葡萄涼酒@300(1000cc)

看過幾篇網誌後得到的結論,葡萄涼酒人人推薦,

已成為必點飲料~所以我們當然要點一壺嘗嘗,

主要以雪碧和紅酒來調,加上檸檬片增添滋味!

涼涼甜甜的很爽口,幾乎沒有什麼酒味。

餐前麵包是法國麵包的切片,佐上香草奶油。

今天的湯是蛤蜊巧達湯,跟在別處喝的巧達湯比起來較不濃稠,

感覺有些油,但口味道蠻香濃的。


菜名不記得了,內容是花枝、泡菜、洋蔥的涼拌,

花枝的份量蠻多的,相伴的洋蔥酸酸的,微微的辣,很爽口開胃。


鮮蝦軟殼蟹沙拉,蝦子都很大隻,肉質也很有彈性,

軟殼蟹軟嫩可口,沙拉的醬汁是油醋醬,都沉在底部,

所以建議把海鮮分配完畢後,攪拌一下生菜在吃,

不然上面吃到的都沒味道,下面的又太油。


涼拌皮蛋,很台式的一道菜,吃到它突然很想配白飯!

香香鹹鹹,真的很下飯,不管拿來拌麵、配稀…都很合適。

主菜來了!其一是羊小排左薄荷醬,

羊小排非常非常的嫩,帶著些血的肉質非常juicy,

單獨在一般餐廳賣應該是高價位的等級吧!

主菜之二是煎鱈魚,很大一塊,且是裡頭比較熱呼呼的一道,

有些焦脆的外皮和雪白柔嫩的細肉,每次都能分到一大塊,

人多的好處是能選擇分食的主菜會比二、三人來的多!


主菜之三是泡菜豬腳,上面是特製的醃高麗菜,

下頭是煮的爛爛的豬腳,這道也蠻台式口味的,貴婦m直嚷著要白飯!

不知是我根本不太餓,還是豬腳太油膩,跟我想像中的不太相同,

所以我吃不太下了~



今天的主食是鮭魚鍋巴飯,下頭脆硬的鍋巴飯拌炒的是蘑菇和洋蔥、大蒜,

很香,且不會很鹹,剛好配上口味較重燻鮭魚,

還不錯吃,但有些遺憾沒吃到另一個主食-彈牙義大利麵。

點心是伯爵巧克力(白)和松露巧克力(黑),

松露的非常好吃!伯爵口味較淡,有花茶的香味。

晚餐吃的很飽很飽,最後我還把鍋巴飯打包(穿的像貴婦,行為還是很歐巴桑)

,沒辦法~因為剩太多了~包回去本來想等肚子餓些再好好品味,

結果還沒機會餓到,就被吃完了…。


餐廳一角,旁邊是咖啡機和花茶,

咖啡蠻香的,邊坐邊聊也是閒著,不小心喝了二杯~


環境很美,白色古典化妝檯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花神是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

但與其要情侶約會,這兒道比較適合朋友聚餐或家廳聚會。

因為人多分食起來特別有滋味。


我們悠閒的聊天、拍照,服務生也很親切的幫忙我們拍,

也看到老板偶爾會帶著紅酒和熟客一起喝,

雖然五百元算中高價位,但依餐點的份量、品質及用餐環境來說,

算是蠻合理的,有機會還想來。

 

花神Flora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5號

2545-0095

(宏國大樓後方,大約在台北學院站和長庚醫院站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