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中午我人在淡水,和LU一同出外覓食~騎著車子經過了從前每日往返學校的大斜坡,隨口問LU要不要吃這家我每次都過門而不入的義大利麵店,沒想到平時對義大利麵沒啥興趣的LU一口說好,今天很難得沒騎車亂繞就決定了午餐!這家店在淡大附近,大忠街全聯旁的斜坡上,叫作”拉薇塔”,讀書時一直沒緣進去嘗嘗,沒想到卻在畢業快一年的今天光臨。

進到店面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店內有著柔和的燈光,並放著我最愛的小野麗莎,讓人覺的輕鬆又優雅,整體的感覺都很舒服。雖然我沒去過義大利,但這兒簡單的佈置,卻讓我位於想像中義大利小餐館的情調。


假日沒有百元以下的商業午餐,漂亮的菜單中有麵類、燉飯類還有不屬於義大利菜的炒飯…。lu點了今日新推出的義大利手工千層麵,我捨棄奶油口味選了很久沒吃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另外加了一份套餐,150元。後來端上了湯後,才知道原來單點就附了湯和飲料,不過套餐多了沙拉和前菜及甜點,加套餐划不划算就看個人囉。
前菜有焗烤田螺和帕瑪火腿哈蜜瓜,我選了沒嘗過的後者。醃過的火腿配著涼涼的哈密瓜,旁有QQ的蝦肉陪稱,沾著油醋醬酸酸甜甜,很開胃!
沙拉有凱薩和雞肉沙拉可選,我們選了雞肉沙拉,也是清淡的油醋醬,不錯吃。湯二碗喝起來相同,但料是不一樣的,套餐的湯有蝦子和紅蘿蔔,附餐的湯只有洋蔥和馬鈴薯。不過味道差不多。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130> 我選了一般麵條,另外還有天使髮麵、筆管麵可選。白酒醬汁較不如茄汁、奶油般容易附著於麵條上,所以很容易太清淡,但這一盤的味道比想像中的濃郁,蛤蜊也給的很大方!麵條軟硬也恰到好處,配上這平易近人的價位,整體讓人很滿意!



<義式手工千層義大利麵@130>雖然焗烤較花時間,但這道菜並沒讓我們等很久,跟我的白酒一同上桌,很貼心,沒讓我們一個人吃一個人等。香濃的起司和真材實料的肉醬,配上千層麵片,真的好吃!



飲料我各選了冰熱紅茶,蛋糕上桌時看起來很像路邊賣的十元小蛋糕,本來有些失望,但嘗起來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海綿蛋糕又綿又細的口感,配上香甜的白巧克力,水準是口感粗橾的十元小蛋糕不能相比的,這讓我更深深體會人不可貌相的道理…。
二個人吃這一餐花了四百一,比台北相同水準的義大利麵店便宜許多,平日的商業午餐都在百元以下,果然是學校附近才有這樣的價位~這一餐吃的挺滿意,下次一定再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