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不在假日,也怕當日人擠人,所以我們家提前一日團聚慶祝,籍父親節之名好好的犒賞自己和家人!

在聚餐的前二週就問我爹想吃什麼,但是他一直沒有主議,所以我便和家人相約在板橋大遠百的樓上,讓爸爸現場選一家~最後我們決定了法樂琪法式餐廳。

在還是窮學生時代,就遙望著這家餐廳(好像在天母還是仁愛路的?),一直無法打開心胸奢侈的去吃一餐。後來出了社會,好吃又實惠的餐廳太多了,也一直沒有機會來造訪,今天正好假籍籍著慶祝爸爸節之名,選日不如撞日的殺進去了!

 

DSC08447 

平日的中午用餐人數不多,所以氣氛是悠閒安靜的,雖是百貨公司人來人往的餐廳街,但在深沉的色調下也帶著幾分優雅,頭頂上的水晶吊燈也有著低調的奢華。

用餐方式是採單點主菜,便附有麵包、湯(一人一份)、蔬菜沙拉吧隨意取用、點心、飲料,平日也可選擇$350不吃主菜只亨用沙拉吧(附一個湯和麵包)。我娘非常的體貼怕我太破費,本來想只點沙拉吧的,但是我告訴她下一次不一定會再來,美食佳肴選項太多就如人海茫茫,擦肩而過再次見面不知又是何時呀~就請她放寬心的吃肉吧!主餐從580起跳,全店最有法式的感覺應該就屬菜單的長名字吧!

 

DSC08457

 

點完菜後便先去取用生菜沙拉,生菜的種類很齊全,在餐廳單點吃得到的這邊幾乎都有!全隨自己的喜好搭配。其中也不少進口超市看到價格不低的生菜。

 

DSC08458

不常吃到的還有酪梨沙拉,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軟嫩的口感配上脆脆的生菜和濃郁的沙拉醬挺不錯吃。

 

DSC08456

沙拉醬也蠻多種的,泰式、日式、法式、凱薩、油醋,應有盡有…搭配沙拉的麵包丁、培根乾、整盆的乾酪…很齊全。

 

DSC08452

我娘裝回來的沙拉配色非常的完美,所以被我借來拍了!

 

DSC08453

每人都有一份的『托斯卡尼香草燒餅佐莎莎醬』

現烤的麵餅很香,皮脆內軟單吃不加醬就有簡單的美味。

 

DSC08454

湯品有波士頓海鮮巧達湯、奶油南瓜蔬菜湯、法式焗洋蔥湯、匈牙利牛肉蕃茄湯、蟹肉紅蘿蔔泥濃湯

我選了紅蘿蔔泥這款,因為外面不常看到~上桌我還以為是南瓜湯,原來紅蘿蔔泥濃湯的顏色和南瓜湯非常的像,嘗起來比南瓜湯口味還甜,不會有紅蘿蔔的腥臭味,配上蟹肉絲很爽口。

 

   DSC08459 

【烤大甜蝦蟹肉辣味細寬麵】$650+10% (細寬麵糾竟是細的還是寬的?)

弟弟點的,口味辛辣有勁,手工麵條也很厚實、有彈性,甚至讓人有吃到XO醬手打乾麵的感覺!

DSC08460 

媽媽點的 【烤南美洲彩虹鱒佐鮮蝦檸檬】$620+10%

那鮮蝦是蝦仁無誤!烤鱒魚無論顏色和口味都像坊間吃到的鮭魚排一樣味道…結論是這道非常的普通。

DSC08461

我猶疑半天終於決定點了比較不常吃到的【法國鄉村油封香酥鴨腿】$620+10%,我在鴨胸和名字最長的菜色中考慮和猶豫…最後還好我選對了!皮很香脆肉質很細嫩的油封鴨腿獲得全場好評,加上頂頭那塊香料奶油更是滑順,雖然看似小小一塊,但肉卻比想像中的多。

 

DSC08462 

爸爸點的是羊膝佐薄荷醬,因為沒拍到另一頁的MEAU,所以忘了它的全名和價錢…

我有吃一口,不會很硬~還算蠻好咬的!烤的香香的醃製的醬汁也很入味,還不錯!

 

DSC08463 

甜點-黑森林蛋糕

很香濃細密的巧克力蛋糕,是溼口感的那種,一個人吃完一塊應該會青驚吧…。

DSC08464

提拉米蘇

浸溼的蛋糕中帶著微微的酒香,還不賴。

 

 

DSC08465 

香草巧克力捲-口味就如外形那般,想像的到的味道,不特別。

 

DSC08466 

夏威夷豆冰淇淋,蠻香濃的,不錯吃但不令人驚喜。

 

以上是我的法樂琪初體驗,事後爬文似乎評價不佳…而且我看到別人吃的沙拉吧有燻鮭魚呀~怎麼我們只有菜…現在的法樂琪應該不是我當初摹名的那家本店的水準吧?

對於享用過後的感想是:不錯吃,但是相同的價位…分店愈來愈多的「洋蔥」似乎比較划算!當作來嘗嘗鮮,一探究竟…下次應該要很久很久以後才有機會造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