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住家裡時,一開始只是想把晚餐的剩菜消化掉,所以開始帶便當到公司當午餐,後來漸漸帶成了習慣,不但省錢、衛生,而且熱量也比外面的低!且舒服的在辦公室吃完還可以早點休息~

後來我娘我每問隔日要不要帶便當,我回答有剩菜再帶,我娘反駁說才不是剩菜給妳帶飯!我們都是先夾好妳的便當才開飯的!媽媽的愛總是剛剛好!飯盒內的份量不怕太多或太少~加上我很好養又不太挑食,所以簡單的便當就可以給我簡單的滿足!

後來嫁出去後,有時假日回家菜太豐盛也會包個便當回家,每週三到姑姑家吃飯,也不忘了外帶一份隔日的午餐~但大部份的午餐還是要自己張羅。常常外食很容易不知道要吃什麼,加上想要瘦一點需要卡路哩控制,外食總是容易熱量爆表…所以只要不太忙時,我還是會天天作便當!目前想到要拍下來的便當也不少個了,記錄一下日後再來個自我評量,再求進步!

身為一個上班族,下班通車回家已累得像狗似的,有時等煮完飯菜早已沒力了…更何況餐後還要洗碗…,所以假日有空時,我就先煮好3~4餐的飯,然後用保鮮盒裝起來,要吃時熱一點。然後主菜會買一些容易料理的肉類,烤一烤或燙一燙就ok了!

蔬菜也是簡單的燙、炒就可以配了,假日有空時也會先醃小黃瓜當作戰備糧,或是滷鍋肉、煮咖哩,缺點就是要連吃好幾餐!

醬烤雞腿便當

便當1號-醬烤雞腿排便當,配菜是味噌小黃瓜和現成的韓式辣蘿蔔

一個盒子裝涼菜,雞腿和飯一起微波,肉汁跑進飯裡了好下飯!配上清爽的黃瓜很搭。

雞腿排是個不易NG的主菜,我隨意加上醬油、米迭香和胡椒去烤箱烤20分鐘就很下飯了。

 

小孩子便當

便當2號-假日無聊作的假掰日本小孩子便當

用海苔包著厚煎蛋,配上小黃瓜和德國香腸切成的章魚,口味普通但看起來很趣味。

 

炸豬排烏龍麵

便當3號-日式烏龍麵配炸里肌及厚煎蛋

自己首次嘗試炸豬排,還有待加強。厚煎蛋也需加進步,首先我得換一個好用的煎蛋鍋…。烏龍麵是超市買的讚崎烏龍麵,醬汁是自己用日式醬油加蔥花調的。

 

 

香料魚

便當4號-香料魴魚排佐青江菜

白飯只剩一點點,所以多帶了一些青菜,魚排也用大塊些,以免中午吃不飽。魚排用烤的不用炸的,這樣熱量也低一點。

魴魚排也是超市買來就處理好的,只要解凍然後撒上迷迭香、七味粉、鹽和胡椒,再擠上檸檬,送入烤箱烤15分鐘就香噴噴了。

 

納豆黃瓜玉子蓋飯

便當5號-納豆黃瓜玉子蓋飯

這個是沒空煮菜下產生的快速便當!我拿戰備糧味噌小黃瓜切丁,然後煎個厚蛋捲切丁,二個混在一起裝一盒,中午要吃時只要熱飯,然後把超市買的小粒納豆混合黃瓜和蛋再蓋在飯上吃,很清爽,很試合夏天沒味口的時候(雖然我沒有那時候),混上蔥花味道更優!

 

義大利肉醬麵便當

便當6號-辣味肉醬義大利麵

賣像不佳但不錯吃的唷!我用現成的廣達香麻辣肉醬炒洋蔥和大蒜,然後再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混著炒,就是自製版的台式辣肉醬麵。

 

滷肉便當 

便當7號-媽媽味焢肉飯便當 搭 義式蔬菜湯

最近聽專家的話,先吃水果再喝湯,最後再吃飯,真得有比較飽又不會吃太多耶!義式蔬菜湯裡有馬鈴薯一小粒、洋蔥一粒、西洋芹一根、鴻禧菇半顆,用香菇湯塊煮高湯,然後加入蔬菜滾,最後加入義式香料和現成義式醬汁(上次拿來煮茄汁義大利麵的瓶裝醬汁),味道就接近義式口味的蔬菜湯了!這一鍋我喝了五餐呢(每餐一大碗)。

三層肉是我假日有先滷起來的,這次是我第二次滷肉,我不禁老王賣瓜覺得太成功了,好好吃唷~不輸我娘和我姑作的。

滷肉的瘦肉部份不會柴、很柔嫩,肥肉部份綿綿的入口即化,但實在是為了卡路哩控制,只好限制自己每餐只能夾一塊吃。

 

糖心蛋 

第二次作的糖心滷蛋也大成功,好開心!我將網路上看到的作法實際操作,把生蛋放入冷水裡,然後開火煮至水滾滾三分鐘後關掉,把蛋取出泡冷水,再剝掉蛋殼浸入溫的滷汁中,冷掉放入冰箱一天後,就是這般完美的糖心,蛋白也有入味。

 

綠便當

便當8號-想吃綠色蔬菜的綠便當

裡面的秋葵和豬五花都是用燙的,然後加上蒜末醬油的醬,花椰菜和洋蔥作伙炒,然後通心麵和美乃滋拌著白煮蛋當沙拉。

 

麻婆豆腐

便當9號-洋蔥醬燒里肌、炒青菜、辣醬豆腐

辣醬豆腐一樣用最方便的辣味肉醬和大蒜、蔥花炒豆腐,洋蔥里肌加了可樂煮,我覺得太甜了不怎麼優。

 

馬鈴薯燉肉

便當10號-厚燒蔥蛋、馬鈴薯燉肉、炒青菜

想不到菜色時蛋永遠是便當的好朋友!馬鈴薯燉肉也是假日作的,用的是五花肉片,配菜是馬鈴薯、洋蔥、洋菇。

 

蔥鹽五花 

便當11號-煎雞蛋豆腐、燙秋葵、蔥鹽五花

秋葵一樣是燙熟後加上大蒜辣椒醬油、雞蛋豆腐裏粉煎、豬五花加上海鹽和大蒜用烤的,最後撒上蔥花~因為肉片用烤的很日式,用燙的加大蒜和醬油又可作為台式蒜泥白肉簡易版,所以我很常買。

 

接著就期盼自己進步和創新了,朝著外型佳內容美味又低熱量的目標邁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