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lu搬到台北後,夜市成為我們每週日覓食的好去處!

以前在淡水,除非有特別的安排,不然很懶的騎大老遠的路去台北吃晚餐,

現在住在台北市區,不管到哪個夜市都不會太遠,

所以我們每週都可以挑個夜市打牙祭!

最近二週的週末,我們都跑到離lu新居很近的寧夏夜市吃晚餐

據bbs版資訊,小董炒河粉賣的炒飯很有名,但我比較喜歡河粉,

所以點了一份肉絲炒河粉,小辣~

滑滑QQ的炒河粉加上生辣椒炒,看起來不辣,吃起來很夠勁,

辣的我都流汗了(LU一定會說:是妳太弱了!)

雖有點油,但不錯吃。


苟杞雞湯,意料之外不會很油,很淡爽順口!

有媽媽的味道~下次來還會想點的一道湯品。


後來我們去吃了據說很有名的蚵仔煎,

在夜市的外圍,市場邊~一去就看到很多人排隊,

大約排了十分鐘就排到了,

它不止賣蚵仔煎,還蚵仔湯、蒜泥蚵…。

我對蚵仔煎沒太大的興趣,覺的各家的味道不會差異太大,

比較有差的是這裡的蚵仔還蠻多的,且不會腥~

不過物價真的一直漲,本來還沒什麼感覺的,

這一天我從夜市的蚵仔煎深刻的體會…

記得小時候吃蚵仔煎大概35塊,轉眼間,現在要60塊一份了!

吃完蚵仔煎,我拉著lu陪我去有名的太春吃台式日本料理,

生意真不錯,整條騎樓走道都有它的位置~可是因為太飽了,

所以只點了一份小份的生魚片和一碗味噌湯,

還忘了拍照,生魚片蠻新鮮的!


再一週我們又來到了寧夏夜市,午餐吃的晚,肚子不會很餓,

但還是很想來吃一下非凡報導的『知高飯』


知高飯是台語『豬哥飯』的諧音,就是豬腳飯的意思~

一碗裡有一塊豬腳、一個魯蛋、一些筍絲,六十元,

它們的豬腳是魯的QQ的那種,不會很鹹,

因為媒體報導後生意非常好,不過我和LU還是較偏好延平北路口的老張豬腳飯

顏色較深,魯的很爛很透的那種!


肚子不餓的我,還是把一整碗香菇魯肉飯吃完,因為是我喜歡的那種五花肉,

但魯汁的鹹度和甜度覺的略嫌不夠,誰叫讓我吃過淡水北新路的『源味魯肉飯』

,很難再找到覺的比它合我口味的魯肉飯了!

(淡大人說阿伯魯肉飯,以前專賣宵夜的,現在中午晚上也有賣)

 



非凡也有介紹的蝦仁湯,一碗五十,蝦仁蠻多個的,還有一個蛋包,

LU不吃蝦 ,所以我幾乎吃完了一整碗,所以今天戰力大減,吃了這一攤就結束了~

蝦仁蠻Q的,湯還OK~



LU說沒很飽,再吃點甜點剛好,我想起來每次經過都注意的豆豆可麗餅!

因為招牌上就貼著店狗豆豆的照片,很CUTE!

以前姑姑養過很可愛的西施狗,所以我看到西施狗都覺的很有親切感~

來了二次都看到豆豆在睡覺~睡的很香甜!


睡的毫無防備!

可麗餅也忘了拍照,它們的鐵板上有刻了HELLO KITTY的臉,

所以煎好的餅皮上都有一隻貓臉,不過應該要刻豆豆的臉才對厚!

今天點了焦糖巧克力口味,五十元,覺的比上次在師大吃的水果冰淇淋好吃太多,

還是熱熱的可麗餅比較順口!上層脆脆的,

吃到下層有厚厚的醬集中,餅皮和醬汁一層又一層,有千層派的口感,

豆豆家的可麗餅醬汁抹很厚,吃到底部用力咬還會爆漿~

感覺很肥~但很過癮!

下次再來探索別的夜市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