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開未寫食物相片的資料夾,發現之前累積的點心照片愈來愈多了,

趁著還沒忘掉它們的滋味前,趕緊清清倉寫一寫!

這些都是下班後閒逛的戰利品,有時對吃就是忍不住,無意間花了不少點心錢,

所以下班沒事還是別亂逛好,乖乖回家省錢又不會發胖~




薔薇派sogo店--草莓泡芙派


某日下班後,到sogo買姐妹的生日禮物。辦完了正事,順便逛到了b2的超市,

原本想直奔泡芙papa的~但走到一半被來自台中的牆薇派吸引住,

去台中好幾次,從來沒有去嘗過,今天就在sogo完成心願吧!

派的種類好多,我第一個就看中了草莓泡芙口味,

第二種選了我最愛的,口味也最傳統的蘋果派。

經過了奔波,回到家待晚餐後拿出來與家人享用,

奶油已在我趕路的同時有些融化,外觀小小的變形~不過還好不會太嚴重。

先吃一口慕斯部份,第一層是鮮奶油,再來是草莓慕斯,

下面是紅豆泥包著布丁,底層是酥酥的派皮,最上面是傳統柔軟的泡芙皮。

整體而言,口味還蠻普通的,就像一般麵包店吃的到的生日蛋糕,

不過底層的派皮還蠻香酥可口的。


 


薔薇派sogo店--蘋果派

外表外不華麗的蘋果派,但有滿滿的內涵。

酥酥的外皮包著一塊塊的蘋果餡,甜而不膩,很順口,有著簡單的美味。

因為都是積欠的記事,所以價錢不太記得。

草莓泡芙大約45~50元,蘋果派約35~40元,

以前我一直把板橋車站對面的「香薇派」當作「薔薇派」的分店,後來才知道二者是不一樣的…

雖然板橋算是從小去到大,但「香薇派」倒是一次也沒吃過,下次有機會去嘗嘗,再來比較!




給不敢喝鮮奶的孩子--草莓口味吸管 $25(還有巧克力口味唷)



之前在報紙和電視上就看過這種特別的玩意兒,雖然覺的很莫名其妙

(何不干脆買巧克力牛奶or果汁牛奶),但是逛格子趣時看到有在買,

實在因為好奇心而買來一探就究!


我買了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送給lu了,本來想問他飲用感想,但他竟然送人了~
 

隔天下班回家,我就帶了一瓶鮮奶回來。

打開包裝,吸管寬度比珍奶專用的那種再細一些,裡面裝滿了小小粒的粉紅色小球。吸

了一口,鮮奶透過粉紅色小球到了舌頭,哇!真的是草每牛奶耶!感覺很妙!

但是第一口特別甜,喝到後面會愈喝愈沒味道,喝起來雖然香甜,但是是那種很香精的感覺~

純粹只是好玩,以後沒事不會特別買來玩,

因為買個草莓or巧克力牛奶不過三十幾塊,買個香料吸管+鮮奶就要五十元了!



 
明星西餐廳--俄羅斯軟糖 $150(小)

 
某次看到taipei walk雜誌介紹很古典的明星西餐廳,無意見被這白白的小點吸引住,

加上名字很特別,是平時看不到的,便一直掛唸在心中,待有時間專程去買!

明星西餐廳位於武昌街,在台北車站和西門町間(比較接近西門町)。

一樓是很古早味的糕餅店,

還有在賣我小時候吃的那般放了紅櫻桃、綠櫻桃,蓋滿咖啡色巧克力米的黑森林蛋糕!

二樓是西餐廳,已有好多年的歷史了!

雖然是看起來舊舊的糕餅店,但裡面的糕點實在不便宜,

一條小的俄羅斯軟糖約二十塊,要價150元!但是我還是要吃~


一直忍到家然後迫不急待的拆開,外層撒滿細細的白糖粉,軟糖口感似棉花糖,

但是彈性更佳且不粘牙,中間夾著香香的核桃,好吃的讓我一口接一口!但又捨不得吃完!

我覺的拍的不好,有興趣的去搜尋一下,很多人介紹!



柿安口福堂--糯米丸子串

 
第一次吃到口福堂的點心是在晶華三燔本家聚餐時買的蕨餅,因為有著美味的印象,

上回鐵飯團在台北車站二F吃完花月嵐拉麵,對面剛好是口福堂,

便忍不住買了一盒糯米丸子回家和家人共享!


價格真的想不起來,好像是一百元吧!

因為快打洋的關係吧,糯米丸子放了一會兒的時間,所以上面的黃豆粉有些潮溼。



不過應該不影響口感吧~

上面厚厚的一層是黃豆粉,拿起一串丸子咬了一顆,出乎意料的不會很甜,

QQ的糯米丸子愈嚼愈香,跟微甜的黃豆粉真是相配!

且黃豆粉真的給的很多,丸子全吃完了還可以拿來沾家裡剩的客家麻薯!




因為恰巧碰到的店員是彤的老同事,所以我很LUCKY的得到了免費的大福可以吃!

感謝感謝!

但是本來就很飽,回家又吃了黃豆粉的丸子,所以二個大福都給弟弟吃了,

無法與大家分享味道!



 
Oshare可鬆麵包

某天我下班後到綠SOGO的SUPER CITY逛,穿著高跟鞋逛街還真累…

逛累了想找地方歇一會,

看到之前有注意過的Oshare~可鬆麵包專賣,便去買一個嘗嘗!


之前sogo剛開時,搭捷運時被吸引過去逛逛,

喜歡逛美食街、點心櫃的我,總會先物色一些點心,待有機會再來品嘗!

逛到Oshare時,被五花八門的花俏可鬆吸引了!一個約35元起,

在逛過昂貴的巧克力櫃、精緻的法式點心櫃,35元的可鬆就感覺平易近人許多了!

只是那時要排隊,我又要回家吃飯,所以就作罷了。




這天我選了oreao餅乾和白巧克力包著的可鬆,35~40元(忘了…)

包在長長的捲筒裡,有點像吃可麗餅的感覺~





拿出來拍…原來只是捲筒長,其實麵包小小一個!有點被騙到~




咬開的斷面,蠻鬆脆的~但是巧克力外皮好甜唷,雖然小小一個,但這般甜度吃完還蠻膩的!

下次應該不會想再買吧,有嘗過就好。



這是更久以前買的點心了,久到連買的口味都不太記得了!

上面這個好像是山藥口味價位大約從15~30都有。 

某天搭同事的便車,在兄弟飯店下車時,

發現一樓在買日式飯團和花壽司,且正逢出清時段,買五送一!我便被吸進去了!


這是炸雞口味!下面幾個飯團記得有鮭魚口味,

其它想不起來了。只記得當時每種都想買,看起來都好好吃,

其實回到家嘗過後覺的:真的還好!有些太清淡。

但是小巧的飯團和日式的風味真的很吸引人購買,只是下次會知道別一時衝動買了這麼多個~買一、二個嘗嘗就可以了。





其中還有幾樣好吃的沒拍照,例如台北新世界(忠孝sogo也有)的泡芙papa、

東區地下街美食區-蛋蛋屋的香草泡芙都很不錯吃!


有時下班時買些小點心打賞自己,心情會好一些,且在路途遙遠的歸途,也不會餓到發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