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篇積欠已久的食記了…
某個星期四,飯局鐵三角都不用加班,於是三人相約在最近幾個月才落成的微風台北車站吃晚餐。
台北車站既地下街、新世界後,又多了微風這個可吃美食街料理的地方了,以後又多了個交通方便的新聚點。
我們三人在二樓繞了二圈,選擇太多,最後因為走累了,於是選在日式拉麵落腳。門口瞧了瞧,生意還真不錯!我們便快速的坐下點餐。


日式拉麵的價位皆在160以上,跟上次在市民大道上吃的誠屋差不多,連鹹度也差不多,對我來說都很鹹~原來正統的日式拉麵口味都那麼重。
這碗是姿吟點的大蒜拳骨激辛拉麵,看到『激辛』這二個字就覺的一定很辣!我喝了一小口湯,口味果然又濃又重,真的有辣,雖鹹又辣,但還蠻讓人想接著吃第二口的 。



我點的大蒜拳骨原湯拉麵,好像是醬油的湯底。它們的湯頭很濃很鹹,但是不似那種死鹹,這種鹹蠻促進食慾的,湯裡頭有似炸過的麵粉渣渣,應該就是大蒜吧,湯頭有股大蒜的辛香,蠻特別的。不過吃完一整碗覺的舌頭的負擔蠻大的,蠻膩口的。




彤點的大蒜拳骨白濃拉麵(鹽味),我覺的口味差不多。




因為貪吃,三個人再合點一份鐵板炒飯,點了醬油奶香口味。趁著鐵板熱熱的,快快把溫泉蛋與奶油拌開,快速拌炒,醬油碰到鐵板發出了"滋"的聲音,也隨之散發出香味。





金黃色的炒飯粒粒分明,蠻好吃的,可惜吃不慣重口味拉麵的我們湯沒喝完就膩了,影響了接下來的食量。



其實怕吃太鹹的可以再請服務人員加湯,另外還有其它的吃法~我加了第三種,嗆辣韭菜。
之前在誠屋有炸的酥酥的蒜粒可加,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賣點。




看起來很辣的嗆辣韭菜,因口味已夠重了,不敢加太多。




試過誠屋、花月嵐發現日式口味真的蠻鹹的,博多拉麵算是改良成台灣口味的拉麵,較合味口。
重口味的拉麵第一口比較美味,淡口味的比較耐吃。我得過一陣子忘記這鹹味的膩口,才會再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