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的第一場尾牙轉眼間就來臨了,從訂位、發邀請函、連絡的忙錄之後,今天總算圓滿完成,也代表了今年的工作告一段落了~
尾牙的地點由老板決定,今年因種種原因不舉辦抽獎的,老板帶我們吃更頂級的~選在信義路『吉品海鮮魚翅餐廳』。第一個到場的我被帶入最裡面的包廂:吉品廳。

包廂裡面有著低調的華麗,我們共二十九人參加,分成一大桌、一小桌,大桌大到可容納19人~
 
今日已海鮮為主,所以搭配了白酒佐餐~


在貴賓還沒到齊時,我們先嘗桌上的小菜止止餓,這兒的小菜也是老板稱讚的,左邊的是南瓜片、右邊的好像是麵筋類的~口味都不錯!


接著二個小菜分別是涼拌苦瓜和酥炸吻仔魚,苦瓜甘甘鹹鹹,很順口~
 
到了七點半,總算人數到齊,便開始上菜了~
第一道是『精彩開胃拼盤』,內容是:涼拌海哲皮、魯牛腱、蜜汁燒臘。
 
這道是店內招待的麻辣鴨血,雖是很一般的料理,但湯汁香辣入味,很好吃。

 

『醉雞腿』嫩嫩的雞腿肉帶著酒香,冰冰涼涼,十份爽口。


接著是『醬爆雙蚌』,XO醬拌著貝類及西洋芹熱炒,XO醬的香辣+貝類的鮮+芹菜的脆,很下酒的一道~配著冰涼的佐餐白酒,真是過癮~

『百花炸釀蟹鉗』,最讓我回味的其中一道。金黃色的小圓球,外表是用杏仁片裏著,香香脆脆~



切開內在是粉色的彈牙蟹肉~外脆內軟,沾著酸酸甜甜的泰式醬料,實在美味!


『薑蔥炒肉片』肉片稍有咬盡,剛好讓香蔥及醬汁的滋味溶入口中。
 

『韭菜皮蛋鬆』黏黏滑滑的皮蛋拌炒香香的韭菜,嘗起來不賴。
 

接著上了香菜和豆芽菜,是為了搭配重頭戲『紅燒排翅』,不過身為美食行家的老板說:最好不要加任何的醬料及配菜,才能真正品嘗魚翅的原味~所以我們紛紛的選擇嘗試原味 ,畢竟難得吃到真正的排翅,當然要好好品嘗它的味。


濃濃綢綢的紅燒排翅上桌了,口味雖比想像中還清淡,但喝一口那濃綢的湯汁,便感覺到十足的膠質,不知豪門貴婦們是否都是吃這來補充膠原蛋白~


每碗都有整塊的排翅~想著平時吃喜酒在大盤的魚翅羹中總是只撈的到東粉假扮的魚翅及很散的散翅,今天可是要好好的珍惜此刻呀!排翅的口感不如我想像中是脆脆的,在經燉煮後的魚翅十分滑嫩,湯汁在口中散發鮮味,可惜此刻肚子又八分飽…充滿膠質的湯汁喝不完,現在回想實在浪費。


下一道是『清蒸石斑魚』,香蔥與細嫩的魚肉相伴,二者實在絕配~


『炸乳鴿』原本不吃小鳥的我心中一番掙扎…最後壑出去了,就把它當雞肉吃吧~香脆的外皮,一咬下油膩的肉汁便流了出來,香氣十足,可是還蠻油的~好在只是小小一塊~所以吃起來剛好。

續乳鴿之後上的這一碗檸檬水可不是喝的唷!是讓我們洗洗手的溫水~以去掉上一道菜沾於手中的油膩。

 
接著是『黑麻油杏鮑菇湯麵線』,習慣於較重口味的lu說沒味道…,但細細品嘗後的我覺的,雖是清淡,但隱約中帶著麻油香氣,吃起來還蠻順口,可惜真的太飽了(可能白酒喝太多了),也是沒有吃完。



接著是我最期待的點心!雖然沒如願的吃到『傳說中會噴汁的流砂奶黃包』但今天這道『甜蜜奶黃酥』也很讚!


金黃色的外表香酥脆甜,切開裡面也是熱呼呼黃澄澄奶黃餡料,溫熱的內在及酥脆的外皮,放入口中甜滋滋的美味讓人不禁微笑稱讚!



接著還一道甜點是『杏仁茶加油條』,雖有點害怕杏仁茶的味道,但用油條沾著吃還真是好吃!可惜真的吃太飽了,不然還想再加油條來配!


上了水果,今天的尾牙也到了尾聲了~雖然進來公司的第一年尾少沒有熱鬧的抽獎活動,但只要能品嘗到美食,我覺的已了無遺憾了!來到這公司我覺的非常有口福,因為我的老板是個即將要出書的業餘美食家,三節聚餐的地點都是經他精挑細選,讓我增加了品嘗美食的機會~更讓我期待下一次的聚餐!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