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投站和復興崗站之間,有一家看起來不太起料的涮涮鍋,上次lu說要帶我去吃讚崎烏龍麵鍋

時來到了這裡,我還滿腹疑問:這樣台式的火鍋店怎麼會有日本贊崎烏龍麵呢?

店內有烏龍麵鍋和石頭火鍋二種,前者約一百到一百五,後著一百八起。lu點了牛肉石頭火鍋加三

十元辣味噌湯底,我點豚骨烏龍麵鍋。石頭火鍋的特色就是火鍋肉較厚,老板會先在旁邊用麻油、

洋蔥和大蒜將肉炒個半熟再上桌。還沒開動時,就聞到濃濃的香味! 辣味噌湯底又香又辣很過癮

把半熟的牛肉加入鍋中快煮幾秒,肉片不要煮太久,以免太老。八分熟的肉吃起來口感剛好,嚼

著麻油的香味與味噌的辣味混合的肉片,非常順口。


相較之下,我點的豚骨湯頭就顯的平凡,豚骨湯頭非我所想的濃郁的白湯,而是清淡的豬骨湯頭,

配上一些些火鍋肉片和魚板、丸子及青菜,加上重頭戲讚崎烏龍麵,一份一百元。讚崎烏龍麵如

印象中的滑Q有彈性~煮過頭也不會糊糊的~


飯後的甜點是布丁,在亨用完沾了沙茶的火鍋料和高湯後,吃一個香甜滑順的甜點剛好!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