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月的時候,我和LU打算該給對方一個交待了,結婚後有想過租屋、或是跟姑姑一起住,後來也陸續看了幾間房子,

回想起來其實我們不勤勞,沒看很多間就累了,不是離捷運太遠,就是價格不能接受…

後來緣份讓我們遇到這間十幾年的舊公寓(比起之前看過屋齡二、三十年的公寓年輕不少),而且還難得的有電梯,

屋況也不差,雖然比我們之前看到的預算高,但我們倆個就決定是它了!

後來仔細想想買房真的是需要一點衝動,本來想說沒談成就算了,但在和屋主及仲介的三方抗戰之下,

屋主竟然同意降到我心目中的價格,我在驚訝中買下了這間三房二廳的公寓!

後來回想,我們是有些衝~只在白天看過一次屋,然後就下了決定…把網路上的教戰首則(白天、晚上都要來看,帶彈珠測水平…等)

忘的一乾二淨,然後事後才發現家的對面就是土城很有名的大墓公(陰廟)!!當時看房子時鬼摭眼了根本沒去注意!

但相逢既是有緣,我們能買下它一切都是緣份~且住進來三、四個月一切都還蠻好的,快步走路到捷運站只要六分鐘,

且我們也不太再意廟當鄰居的事,且我們的鄰居大墓公還是個靈驗的大廟呢,也是我們報地址的大目標~很好形容!

 

首次購屋又加上婚事,所需要的花費非常多,所以裝潢上面只能壓預算…但又不想要屈就…

畢竟是我們的第一個房子,夢想中的家,當然投注了許多幻想藍圖和希望。

再某次聚會中得知友人開了系統家具且又在接室內裝潢的CASE,所以新家改造上受到他的很多幫忙!

 

事後我非常後悔忘了拍小窩改造前…只好放上幾張施工時補拍的半成品

IMAG0143

這是客廳,這時地板都還是原來的樣子,木工進場

IMAG0144

這是次臥室,公公的房間,原本的桌子和櫃子都保留著

IMAG0145

這是主臥,梳妝台和衣櫃也保留,因為省預算,所以就直接上白漆,不重作了

IMAG0147  

這是和室改造一半的樣子,原本和室較長,相連的餐廳較小,所以設計師建議把和室切掉一些。

 很遺憾沒拍到和室的前身,總之就是老式房子裡有的那種,面對著餐廳是木牆和格子窗戶,走廊前還有拱門,整條走廊只有陰暗可以形容…。

 

在交屋之前,我們本來只打算作天花板間接照明的…,後來LU說地板很醜,他想要換成大片無接縫地磚。因為某些因素,六月簽約,九月才交屋,我們只看過屋子一、二次,三個月後交屋當日來到了我們的公寓,仔細看了當時覺的還好的和室,愈看愈不喜歡,又老又舊!於是又規劃了拆和室改成透明玻璃的書房…

最後和設計師討論後,共規劃了間接照明、玄關、客廳電視牆、電視櫃、進門右廁二個柱子之間作個鞋櫃、玻璃屋書房、系統書櫃、主臥床頭、次臥床頭…

然後因為趕著五個星期內要完成,且也想省預算,所以把地板改用耐磨木板直接鋪原磁磚上…

後來又因為覺得全室都裝潢成新的,只有廁所舊舊的,感覺太奇怪…所以也多加了廁所工程,

因為多加了廁所,廚房已沒有預算多改裝,前屋主廚房保持的算良好,所以只多作了一個系統櫃來放東西。

 

本來只想作天花板和地板,結果變成大改造,所以第一回合我和LU在五股挑了十幾萬的傢俱我們只好忘了它,

改挑另一家較平價的,買了床墊、床櫃共二組及木頭餐桌和四個餐椅、沙發3+2+一個長凳、客廳茶几一大一小,總共花8萬元,比起第一家挑選的進口沙發打折後還要六萬多平價了許多…。

 

看到我們的新家完成時,比當時看到的老屋漂亮多了!完全是依我們的想法以白、灰色系為主,簡單明亮,類北歐風

DSC06673

從玄關看進去的樣子

玄關本來設計師幫我們規畫作個系統櫃來擋住餐廳,但我們一來想省預算,二來想要視野通透,所以改成幾本木條作為屏風,用以區隔玄關和餐廳空間。

 

DSC06672

進門後先看見的是餐廳和透明玻璃屋書房

 

和室作為書房,裡面只有簡單的書桌和系統書櫃,客人來時可打地舖作客房。原本是打算作打簾的,但也是預算問題便先暫緩。

DSC06685

木地材底下打上間接照明,讓玻璃盒子有浮起來的感覺

走廊旁邊突出來的柱子很不平整,依設計師的建議貼上茶玻,讓突兀的柱子變成裝飾了。

DSC06684

書櫃全景,層板都可活動

 

DSC06675

從玄關看見客廳的全景(With LU熱褲性感演出)

原本買傢俱時想像中3+2及長凳要擺放成ㄇ字形的,結果實際搬來發現客廳比想像中的還長,

所以擺成一字形,分成二區,空間看起來也比較大!

地板我們選用淺色木片,加上黃色燈光讓屋子感覺更明亮。

窗簾、沙發、櫃子、桌子都採灰、白為主,很低調,也很安全。多年後覺得看膩,把傢具換掉便可改變風格~

牆上的鐘是去HOLA買的,雖然看不見刻度很不實用,但因為覺得它太美了,當裝飾也好!

 

DSC06678

電視牆貼了簡約的壁紙,原本我挑的是黑色大牡丹花壁紙,但LU改選這款灰色格子的,我也考量樸素的較耐看,所以同意更改…。

本來友人要幫我們省預算,電視櫃只預訂作一層底層來放電視、機器,但我們覺得放上所有必需的機器後,這樣容易顯得雜亂,後來還是作了五格的櫃子,收納空間很夠用。

 

DSC06681

餐桌在挑選時我一直在價格和風格中拉扯著,原本業務介紹的是一個可以展開成長桌,收起來是四方的麻將桌,價格又便宜一點,但最後我還是無法放棄這組,連椅子也包下來了。

燈是在HOLA買的,我和LU倆個人的喜好大不相同,否決對方好多選項,挑到都快生氣了~後來終於找到二個人都能接受的餐廳燈。它長的很像起士,簡單中又有點設計,又不會太複雜,長度也剛剛好。

 

DSC06686

 廚房本來也要鋪木地板的,排水孔都填好了,結果設計師說廚房高低差太大,無法鋪木地板,所以還是維持原樣。

流理檯都是原樣,但保持還蠻良好的,所以等將來有錢再來作二期工程吧!廚房只作了和鞋櫃、書櫃同材料色系的餐櫃,空間很大,堆放了許多乾糧、用具…把雜亂都藏起來了!

 

DSC06693

廁所是改造最大的地方,也是大家覺得最驚豔的地方。原本的廁所有二間,主臥有半套,客用一套。二間都很小,主臥廁所只有現在的浴缸部份這麼大…。

LU決定錢開下去把二間打通,打造一間舒服的浴廁。地板和浴缸、馬樋區都用灰色板岩,浴櫃和另一面牆貼黑色烤玻,整間風格是時尚黑。

原本我想要的是全室白帥帥的明亮浴室,後來考慮清潔保養任務都會在我身上,所以我最後妥協了。

 

DSC06689

這是我夢想中的浴櫃,瓶瓶罐罐都放裡面,我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

 

DSC06690

浴缸裡面本來也是全部鋪灰色板岩的,我們來看施工情況時,發現我們的浴缸變成了碎石子…

我們二個大吃一驚!那時黑色烤玻還沒貼上,所以浴室看起來非常的北投風情…,當時尚風變成北投風情時,心情非常的難以接受,

只因為施工的師傅說板岩當浴缸用久會裂開、會滲水…於是自作主張的撒上碎石子…

後來我們跟設計師反應,他幫我們邊緣加上黑色大理石,待貼上黑色烤玻後整個看起來好多了。

浴缸區是原本的主臥廁所,原本友人建議我們作淋浴間,但我們還是很想要浴缸,所以就直接作成了一個大浴缸了!

雖然放水很花時間又費水…但偶爾為主還是很享受的。

DSC06696

主臥簡簡單單,因為房間是長形的看起來很空,所以又買了張小沙發放在衣櫃前面,平時可以放隔天要穿的衣服、包包。

後來還是覺得太空了,在沙發前加了一塊紫色小地毯,改天再補上照片…

電視很少看,所以有閒錢時再添購

 

DSC06697

一進門是原本就有的櫃子區,設計師又為我們加了幾層,LU比我先搬進去就佔據了它們,現在這裡是模型展示區。

 

DSC06694 

主臥作了床頭主牆,壁紙依我選了這個花樣,旁邊加二塊黑色烤玻。櫃子是預算不足下的替代品…廉價二格櫃…。

預算花在床組上了…。床架選擇了掀床,抬起來床下還有許多收納空間。

房間雖然樸素,但這就是我倆喜好的風格,簡單就好~

新家真的花盡我們的存款,但是每次回到家都覺得溫暖舒服,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我也愈來愈喜歡宅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