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假日LU都要上班,我難得有機會閒在家中,所以也懶的出門,

將該作的家務處理完後,看完了二部影集,很賢慧的騎著機車去大賣場買菜,

只是想簡單採買卻也差點載不回家,有時候我也蠻配服自己的蠻力,

我一個人提了一包米、一大桶礦泉水、以及採買的蔬菜、肉類、鮮奶家庭號…等食材,

就硬是塞上機車載回家中…。

 

這一天除了幫LU煮一鍋鮮菇雞湯外,也趁著有空把未來幾天的便當菜準備好,我用同樣的材料一半煮咖哩,一半醃在保鮮盒裡作紅酒燉牛肉。

紅酒燉牛肉我瀏灠了知名的美食BLOG作法,然後用記憶法和直覺在廚房完成…

材料如下:

馬鈴薯1~2

紅蘿蔔 1

牛肋條(我用了3/2)

洋蔥 1

洋菇1

(以上材料有一半煮了咖哩)

 下廚記

調味料:

蕃茄醬少許

高湯一碗

紅酒(蓋過材料的份量)

義式香料少許

黑胡椒

醬油少許

 DSC07306

作法:

1.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牛肋條切塊

牛肋條可切大塊一點,我切太小結果愈煮愈縮,變成小家子氣的紅酒燉牛肉

2.將以上材料放入保鮮盒,加入義式香料、黑胡椒、鹽,然後用紅酒蓋過材料,放入冰箱醃一晚。

3.第二天將醃過的蔬菜和肉分開,用橄欖油炒過蔬菜

4.醃過的牛肉表面沾上麵粉,將四面稍為煎一下鎖住肉汁

5.將所有的料倒入鍋中,然後把醃材料的醬汁倒入

6.加入蕃茄醬、醬油(我覺得太紅了,所以想加醬油調色加調味)

7.大約燉煮一小時以上,煮愈久酒味較不會這麼重

DSC07308

(洋菇也可煮完後最後再加入)

雖然材料不多,這一小鍋我分了三頓才吃完

頓配白飯吃

第二頓搭配法國麵包,沾著醬汁吃

第三頓煮義大利麵

 DSC07315

不喜歡紅酒的人應該不喜歡這道菜,但酸酸甜甜的口味我想女生大部份都能接受!

淡淡的酒香,微微的酸甜,以及香嫩的牛肋,我最喜歡最後煮成義大利麵的吃法~

 

 DSC07314  

今天的晚餐:紅酒牛肉義大利麵 和 氣泡水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