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01

這將近三十的人生中,很幸運有許多好朋友相伴,帶給我許多歡笑的回憶。年紀愈長,回味起從前愈是更加起勁…。

交往最久的一位知心好友原本已遠嫁佛羅里達,我在她的婚禮上還落淚到要擤鼻涕的地步(要我在公共場合哭可不容易地),她是我從國小四年級就認識的好友,我們坐在隔壁而相識,然後感情愈來愈好,無話不談。記得小時候她很活潑,很好強,大大的眼睛蓬蓬的頭髮,因為好強的個性常被臭男生欺負,別人常對她說:『你這麼活發外向,怎麼會跟文靜乖巧的何慧變好友?』殊不知她吃了多少悶虧,她的好朋友是個悶燒貨,在她面前三八又暴力…。雖然國中後就因搬家各分東西,大學更是一南一北,但即使一年見個二次面,我們還是無話不談,有時去她家住,我們從五四三聊到十八禁…可以聊個整夜不睡覺,兩個人有著對方無數的把柄小密祕…(所以只能當一輩子的好友囉~)。原本以為遠嫁他鄉的她和我可能要五年十年才能見一次面,但得知她和丈夫早計劃好要回台灣試住定居之事…真是滿心歡喜!

 

雖然之後她會住在台中,但是至少比見面要搭飛機好得太多太多了!前天我們在FB上堵到對方,她帶著幼齒的兒子已先回台住在娘家,老公要等四月工作結束才會來台,但娘家的貓蚤讓她想把孩子和老媽一起提前打包到台中…所以我們馬上約了昨晚下班後約會!

難得老公不在身邊;兒子又有老媽可以幫忙看著,主婦終於可以休個假,於是我倆拋夫棄子相約一個很有氣氛的地方小酌一番!

 

我的公司搬到新址後,離美食戰區東區216巷、223巷超近的!尤其是223巷又很多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居酒屋小舖…原本想去小小木屋外觀的十二燒,但是才七點半就客滿了,於是轉向我第二想去的「鳥家」~到了門口覺得似曾相識,好像我從前去過市民大道的大眾立吞酒場~

 

鳥-02

 

店裡很日式古樸趣味,讓人有身在日本巷弄小店的氛圍。雖然沒去過日本,但是日劇中的風味小店總讓人心神向往,最近著迷的是深夜食堂…在筱原涼子的『ANEGO』下班後常去的立吞酒吧也非常有趣,上班族彷彿都要在下班後經過居酒屋的洗禮,一天的疲狽才能在此釋放。

 

鳥-02.1

 

用啤酒箱和木板作成的桌子,很趣味!居酒屋用酒瓶來裝飾再合適不過。

鳥-03

我們坐在吧台的位子,剛好隔著玻璃面對著燒烤台,店裡的男店員好像都有挑選過一樣,都算得上賞心閱目。

 

鳥-04

菜單是可愛的手寫字體的中日文MEAU,都是份量很精緻日式下酒料理

 

鳥-05

這邊是清酒專賣,也有梅酒和啤酒,要其它的西式調酒就沒有囉~~

我點了柚子梅酒,她點了蕃茄梅酒。柚子梅酒淡淡清甜,酒味不重又帶著柚子香,好好喝!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杯了…

蕃茄梅酒酒味比較重,在酒精味道中帶著蕃茄的氣味。

 

鳥-06

我們點了馬鈴薯燉牛肉,上桌了覺得應該來點白飯,所以又點了二碗大碗白飯(人妻不用故形象,食欲比較重要)

 

鳥-08

烤松板豬肉,是用鹽烤沒有加醬料,肉很有彈性和咬勁…就是有點硬…。

坐在吧台前和著店員不停的烤,看著醬烤的肉串一直想著下次要吃…。

 

鳥-10

在點白飯之前就點得鮭魚茶泡飯,清淡的日本風味,很爽口。

 

鳥-11

炸雞軟骨,這個我很愛,香酥的麵衣下包覆著Q脆的軟骨,真是十分下酒的佳餚。

鳥-12

鳥家特製雞肉丸子,雞絞肉沾了特製醬汁作成條狀醬烤,又香又嫩十分入味、美味可口,唯一缺點是吃不過癮~~

 

鳥-13

最後覺得少了些什麼小菜,便點了味噌小黃瓜來配。

小黃瓜片肚子被切開,塞入了味噌調味的醬料,濃郁的鹹甜配上清爽甘脆的小黃瓜,十分的爽口!

 

美酒佳餚加上陳年老友,聊著共通的回憶、彼此錯過的經歷,開心的我們此刻正享受無與倫比的小自由!

 

鳥-20 

最後放上二個人好久不見的鬼魅合照作為開心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